《日本人吃炸豬排求好運》炸豬排沾醬不能隨便沾 不懂日文反而會越吃越慘?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因為日文的炸豬排「勝利」諧音,因此日本人在需要應試、比賽、簽約的時候經常會吃炸豬排討個吉利,然而吃炸豬排要吃沾錯沾醬可是會越吃越不吉利啊!最近日本高中棒球盛事「夏季甲子園」已經選出各縣的代表隊,而來自愛知縣的「譽高中」就不能吃味噌炸豬排這一道知名的當地美食,這就是要懂日文的人才能夠明白其中的含意呀!所以如果想模仿人家吃炸豬排討吉利的話,記得千萬不要沾味噌吃,否則好運就會離你遠去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愛知縣的「譽高中」贏得甲子園的縣代表出場權!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高中棒球盛事「夏季甲子園」已經選出各縣的代表隊並且抽完對戰籤,代表愛知縣出場的是首度獲得這項榮耀的譽高中(誉高等学校),說起愛知縣就會想到當地的知名美食味噌炸豬排!剛好日本人在比賽之前喜歡吃炸豬排討吉利,所以他們應該也會吃味噌炸豬排吧?


愛知縣知名的味噌炸豬排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kBXb5kScc


摩斯漢堡甚至針對愛知和鄰縣推出過味噌豬排堡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s_burger/status/983268311910596608


台灣人說「今晚吃雞」日本翻譯則是「今晚吃炸豬排」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steamcommunity.com/sharedfiles/filedetails/?id=915447780

然而譽高中的選手們在比賽之前反而是不能吃這一道當地美食……


看起來超好吃的味噌炸豬排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味噌」其實不吉利啊!!!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原來沾味噌或者抹味噌在日文有著「失敗」的意思,因為過去日本人把味噌當成燒燙傷藥塗在傷口之上,進而讓抹味噌(みそをつける)帶有了失敗的含意,因此……


選手們就改沾法式料理常用的半釉汁(多蜜醬)了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д⊙)原來想吃個炸豬排求好運還這麼有學問啊!?

(▔﹁▔)要抓戰犯就看誰偷吃味噌炸豬排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本味噌株式会社NHK ニコニコ大百科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