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搞不懂的《賞味期限與消費期限》食物浪費都出於誤會……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購買食品之前查看保存期限是最基本的常識,然而日本食品卻有著「賞味期限」「消費期限」兩種標記,到底該看哪一個期限才正確呢?連日本人自己都搞不太懂兩者的差異,更不用說外國人了!然而搞不懂其中差異卻可能因此造成日本大量的食物遭到浪費,這種行為會不會太吹毛求疵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浪費食物的情形非常嚴重!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知識節目「池上彰のニュースそうだったのか!!」最近探討起世界的食物浪費問題,日本浪費食物的情形也非常嚴重,不過其中的緣由卻可能只是出於誤會……?


棚內來賓搞不懂「賞味期限」與「消費期限」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很多人到日本觀光都會很食物回台,可是看到日本食物標記兩種「賞味期限」「消費期限」卻讓人搞不懂到底該在什麼時候吃完才好,不過這並不是觀光客的錯,因為連棚內來賓的日本人們也分不清!事實上……


「賞味期限」是指味道能夠維持最高水準的期限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消費期限」是指能夠安全食用的期限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也就是說超過「賞味期限」但是還在「消費期限」的日本食物依然可以食用,只是沒辦法嘗到最好的味道罷了!然而很多日本家庭或商店卻會在食物超過「賞味期限」以後就將商品丟棄,造成大量食物白白被浪費……


大家都想要兼顧好吃又安全,造成大量浪費!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只標記「消費期限」能不能夠減少食物浪費呢?

(^ω^)不過標記「賞味期限」也算是日本人吹毛求疵的表現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テレビ朝日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