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曜吉凶辨識法》聽起來超猛的一粒萬倍日是什麼?今年的超級吉日只有這2天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台灣人的日曆、月曆常常會標記密密麻麻的24節氣以及當天適合做什麼的吉凶黃曆,而日本人則是會使用「赤口」、「先勝」這類奇妙的辭彙標註黃道吉日,甚至還有聽起來超猛的「一粒萬倍日」,剛好最近有日本電視新聞在講解這些詞彙該怎麼看,本魚就順便介紹給大家吧!而且今年(2020)的超級吉日只有2天,其中一天就是下個星期的1月22日,想做什麼大事不妨選在當天開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新聞節目講解今年的黃道吉日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福島電視台最近特別花了一點新聞時間講解日本曆法的吉凶辨識法,包括相傳是由諸葛亮首創的「六曜」,以及聽起來很猛的……


一粒萬倍日(一粒万倍日)是什麼!?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首先就來看看「六曜」怎麼分辨吉凶吧,顧名思義六曜就是將日子的吉凶分成6種,但並不一定說一整天都是吉或凶,還需要看時間而定……

 


先勝:顧名思義事情越早完成越能取勝,上午吉,下午2點以後轉凶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先負:同理,這天事情越早完成越糟糕,上午凶,下午後轉吉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友引:早上吉,中午凶,日落到晚上大吉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赤口:凶日,做什麼都不太順利(也有人說只有午時是吉)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佛滅:字面上連佛都滅了,就知道是凶中之凶,大凶之日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安:森林公……做什麼都好,六曜當中最吉之日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上面這些吉凶只是六曜的概略分法,做特定的事情還有詳細規定,例如葬禮要避開「友引」,結婚要選「大安」之類的,婚禮會場在「佛滅」也常常會特價,因此不信這套的日本新人就會挑「佛滅」結婚!除了六曜分法之外更有一些特別的日子,例如……


「大明日」是天地光明的大吉之日,適合結婚、搬家、開店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一粒萬倍日」是播下一粒種子能夠結成萬倍果實的吉日,適合開工、投資、開店、結婚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還有「天赦日」、「神吉日」、「神吉日」、「鬼宿日」、「天恩日」等等等等非常多種類的標註,其中號稱兩大吉日「天赦日」「一粒萬倍日」重疊的日子在今年只有2天,據說好運也會倍增!


就是1月22日和6月20日!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1月22日的時候不妨也試著播下種子,看看努力能不能夠得到萬倍回報吧~~

Σ(⊙д⊙)但是要注意跟人家借錢或物品是屬於凶事喔,因為也要付出萬倍的辛勞還給人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NN PRIME価格.comウィキペディア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