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涼爽穿衣實驗》難道整個夏天都只能穿白色嗎?其實有顏色穿起來跟白色一樣涼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這個炎炎夏日,如果非要頂著大太陽出門,你會選擇穿上什麼顏色的衣服,讓自己比較涼爽,同時避免中暑呢?相信有常識的人都會立刻回答,避免穿黑色,盡量穿白色!然而總不可能整個夏天都只穿白色的衣服吧……?日本就有專家針對9種顏色的衣服做了實驗,發現其實就算不穿白色,也是有幾種顏色具備和白色相去不遠的涼爽效果。希望可以讓大家在穿衣服的時候有更多選擇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多個行政區發布中暑警戒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反逢夏天,中暑的案例就會爆增。近日日本也有多個行政區發不了中暑警戒,並且呼籲民眾開冷氣、多多補充水分……


「避免外出、不要等到渴了才喝水、開冷氣、多多關心家人。」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電視台最近就介紹了一個由國立環境研究所(国立環境研究所)的專家一之瀨俊明(一ノ瀬俊明)主導的實驗。這個實驗想要測試哪一種顏色的衣服在太陽底下最容易吸熱,藉此找出能夠避免中暑的涼爽穿著……


紅、白、藍、深綠、灰、黑、紫、黃、淺綠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研究團隊收集了以上9種顏色,材質完全一模一樣的POLO衫。將它們擺在氣溫攝氏30度,幾乎無風的大太陽底下5分鐘……

 


曬過太陽以後,量測衣服表面溫度的結果如下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白色最涼爽,黑色最吸熱,這個結果相信有常識的大家都已經猜到了。不過你有猜中其他7種顏色的吸熱程度嗎?


由涼爽到吸熱依序是:


白→黃→灰→紅→紫→藍→淺綠→深綠→黑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多次的實驗當中,黑色衣服甚至有在短短5分鐘之內,表面溫度飆破攝氏50度的紀錄,與白色相比差了20度之多!可見在大太陽底下真的要避免穿著黑色衣物啊……


根據這個實驗結果,專家給大家的穿衣建議是:


「能夠穿最能反射陽光的白色就穿,討厭白色的話就穿黃色,再不行至少選灰色或紅色。」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趕快檢查你身上的衣服,有沒有符合專家的建議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テレ国立環境研究所国立環境研究所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