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看電視學中文》練習我是貓的情況應該怎麼說 日本網友吐槽這個例句一輩子用不到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NHK教育電視台的中文教學節目這個星期引發了話題,這一集的主題是「我是貓」,25分鐘的節目裡面就圍繞著「我是貓」這個句子練習發音、文法與衍生用法,不過收看節目的日本網友們卻紛紛吐槽「我是貓」這個例句選得太奇怪了,畢竟即使把這句話練到很熟,一輩子也沒有機會說出口啊!英文課常見的例句「This is a pen」都還實用得多呢!!!哪一天突然覺得自己是隻貓的時候,或許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NHK教育台的看電視學中文(テレビで中国語)節目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星期二(4月7日)播出的看電視學中文(テレビで中国語)節目從一段動畫開始……


玲奈和糖糖每天都開心!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玲奈看到糖糖的外表很疑惑……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你是熊貓嗎?」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不是熊貓」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你是……」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是貓」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動畫演到這裡終於呼應了這一集的副標題「我是貓」,並且開始講解這句話的文法、發音,順帶一提這句話跟日本作家夏目漱石的小說《我是貓》寫法完全不同,並沒有任何關係!


老師開始講解「A+是+B」的文法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演員稻葉友跟著老師練習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還要調整到正確的發音語調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結果收看節目的觀眾紛紛吐槽起來……


「NHK在播沒什麼機會派上用場的中文課」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almicco/status/1247781737708449793


「NHK的中文課真有趣。你是熊貓嗎?我不是熊貓。我是貓。這還真是人生中沒什麼機會可以用上的文章」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akeshow0312/status/1247533039124484096


「NHK的中文課選『我是貓』當例句太奇怪了吧(笑),就算一直練發音練到記熟了也沒機會用上啊,This is a pen可能還比較實用」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samickeymouse/status/1247995430551478272

雖然25分鐘的節目前半段都圍繞著「我是貓」,後半段還是有講解比較實用的「A+是+B」衍生用法啦~~


「我是日本人」、「我是演員」總該比較實用了吧!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Φ∀Φ=)哪一天突然覺得自己是隻貓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almicco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