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9成家事的方法》購買最新家電省時又省力?家庭主婦大罵電視台不知人間疾苦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如果大家有曾經獨自生活,必需親手打理家中大小事的經驗,應該都能夠體會做家事真的很麻煩吧?在習慣「男主外、女主內」的日本,這些家事重擔當然會落在家庭主婦身上。日本電視台最近就介紹起能夠替家庭主婦減少9成勞務的方法……那就是去買最新的多功能家電產品!這種建議隨即引發身為家庭主婦的網友們不滿,認為電視台跟本就像說出「何不食肉糜」一樣大開嘲諷,不知人間疾苦!大家又認為這種建議合不合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的目標是要削減9成家庭主婦的工作!」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スッキリ」這個星期製作了長達半個小時的專題報導,探討如何減少家庭主婦天天煩惱的家務事。節目訪問了身為3個小孩的媽媽,總是透過部落格分享如何改善家庭主婦生活的唐仁原景子。她認為針對家事最有感的改革是……


投資最新的家電!!!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許多家庭覺得浪費或者為了省錢,就會持續使用舊有的洗衣機這類家電,並且不願意購買掃地機器人、洗碗機之類的新家電。然而唐仁原景子認為新家電省時又省力,當作改善生活的投資絕對不後悔!


新型家電是減少家事的好幫手!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以他們家的洗衣機來說……


用舊洗衣機洗衣服需要「將衣服放進去」、「倒入洗衣精」、「拿出衣服」、「晾衣服」、「收衣服」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新款滾筒式洗衣機有烘衣功能,還會自動加入洗衣精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從此洗衣服只剩下「將衣服放進去」、「收衣服」兩道手續了!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她還會一一審視至今一直保持的家事到底有沒有必要,譬如說……


以往她都要泡麥茶給家人或客人喝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現在買了不用親手加水的飲水機,也不泡麥茶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要喝水自己倒!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掃地機器人還大大減輕了打掃的心力!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最耗時間的煮飯……


以往都要做三菜一湯,她覺得要拋棄這種固定觀念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直接買現成的便當或配菜就好了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或是吃地瓜和玉米這種方便的食物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引進最新家電」削減了3成家事,「重新審視做菜」削減了1.5成,目前達到了目標的一半!

圖片1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可見購買最新家電對於減少家事有著很大的幫助,然而這篇報導播出以後,卻引來了大量的批評聲浪!許多身為家庭主婦的網友都無法接受這種報導……


「看到電視上有同樣身為3個小孩的媽媽,要講解怎麼減少9成家事。原本想說可以參考一下……結果竟然是要『買省時家電』、『買現成配菜』、『請家事幫傭』這種花錢的解決方式……我當然知道花錢可以減少家事啊……但我想知道的是如何兼顧省錢又減少家事啊!!!!!」

圖片1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____www13/status/1308927226587602944


「原本看到熱搜有『減少9成主婦事務』還很興奮點來看,結果是『買最新的高級家電就輕鬆了唷』這種瑪麗安東妮式的建議(說過「那就叫他們吃蛋糕吧!」的名言),讓我當場砸手機了。」

圖片2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ukazume_taro/status/1308930361796079616


「減少9成主婦事務?先花30萬日圓買最新家電?我想知道的才不是這樣,是主婦應該做的家事要如何減少,以及夫妻該如何分擔家事啊。」

圖片2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oy7P/status/1308914559839866881


「『減少9成主婦事務』這個話題似乎戰得很火熱,我自己雖然也喜歡利用家電提高家事效率,但是買了很多家電以後,也領悟到家庭主婦的事務終究是管理家庭。即使妳把最新家電都買齊,還請了家事幫傭,也不可能削減9成之多。畢竟妳會變成需要管理那些家電和幫傭,主婦的事務會無限增加。」

圖片2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acchiku/status/1308928740664066048

有些人則是懷疑許多家事根本還沒有專責的家電可以買……


「先給我可以自動洗水壺、倒水、加入麥茶包、放進冰箱……這樣全自動製作麥茶的便利家電。或是自動替換流理台濾網,以及自動處理廚餘的便利家電……」

圖片2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cgcsny118/status/1309002983498186752


「先開發能夠整理小孩衣物的機器吧,最好是能夠一一分類每件衣服的尺寸,還能自動洗衣、摺衣再收進衣櫃的機器。」

圖片2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tarainaoko/status/1308944161320566784

不過另一方面,也是有網友認為節目的建議十分有道理,本來就是多賺錢就能活得更輕鬆……


「節目介紹『減少9成主婦事務』的報導不知道為什麼炎上了,但以我個人而言,的確是會希望藉由多賺點錢減少家務事。所以我覺得非常值得參考哦。」

圖片2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lorfulglass47/status/1309029772148834304


「那些罵『減少家事終究只能靠花錢』的無聊人士,還真是傳統的日本人啊~~難道不會覺得有錢就可以少做家事,所以努力多賺一點錢嗎?」

圖片2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21Atamayama/status/1308934540191178752


「網友們對於『減少9成主婦事務』的意見值得深思,我自己倒是屬於有錢的話也會想靠錢解決的人。」

圖片2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J_5296/status/1308945081269805056

(@д@)你屬不屬於會購買新型家電節省家事的人呢?


最後附上日本夫妻一天做家事的平均時間

圖片2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c.jp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