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海綿口罩風潮》從流行配件到人人喊打 居酒屋、美容院和醫院都要求配戴不織布口罩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早在肺炎疫情爆發以前,本來就有很多日本人習慣配戴口罩上街,只不過其中有很高比例戴的是相當透氣,設計又時尚的海綿口罩。而這種愛戴海綿口罩的風潮即使在肺炎疫情爆發以後依然延續著。如今疫情持續了一年多,日本依然天天增加上千人確診,這就讓社會掀起一波檢討海綿口罩的風潮。以前必備的流行配件轉眼之間人人喊打,從居酒屋、美容院和醫院都要求一定要配戴不織布口罩,否則就會被禁止進入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熱搜:海綿口罩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海綿口罩(ウレタンマスク)在上個週末衝上了日本推特的熱搜話題,起因於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節目中居正廣的News大會(中居正広のニュースな会)聊起了各種口罩的防疫效果……


電視節目討論不同口罩的防疫效果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使用的這張圖,其實是取自去年10月豐橋技術科學大學(豊橋技術科学大学)公布的實驗報告。該實驗探討了不戴口罩、不織布口罩、布口罩、海綿口罩,還有透明面罩的防疫效果……


各種口罩與透明面罩的防疫效果

圖片4

圖片來自:国立大学法人豊橋技術科学大学 Press Release定例記者会見

「吐出的飛沫量」這一項來說,將不戴口罩吐出的量設定成100%,那麼戴透明面罩以後依然會吐出80%~90%,海綿口罩會吐出50%,布口罩是18%~34%,不織布口罩則是20%。


而在就「吸入的飛沫量」這一項,將不戴口罩吸入的量設定成100%,戴透明面罩以後幾乎沒有效果,海綿口罩會吸入60%~70%,布口罩是55%~65%,不織布口罩則可以將吸入量減到剩下30%。


又根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海綿口罩已經陸續在日本各地成了人人喊打的物品……


網友抱怨越來越多要求換戴不織布口罩的「不織布口罩警察」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各類場所也紛紛禁用海綿口罩,要求配戴不織布口罩……


居酒屋、酒吧禁止交談,要求配戴不織布口罩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成人式發放不織布口罩,要求所有人換戴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美容院要求換戴不織布口罩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指甲彩繪店要求換戴不織布口罩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醫院當然也強制要求配戴不織布口罩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織布口罩其實也是有很多顏色可以選啊!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你平常都是戴哪一種口罩呢?


宅影音

更多口罩話題:

史上最嚇人《陰囊口罩》其實沒這麼糟糕,遠遠看會以為是雙下巴吧XD

《3大口罩類型比較》學校與職場只准配戴不織布口罩?布口罩與海綿口罩陸續被禁了

《戴口罩耳朵痛解決法》破皮不理會小心引發皮膚炎 多種護耳招式大公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idukiraJCC.JPFNN PEI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