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字典收錄咕嚕靈波》現代用語一把抓(○′∀‵)ノ♡教你怎麼解釋邊緣人、最終頭目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知名日文字典「三省堂國語辭典」最近宣布將於今年年底出版最新的第8版。在這時隔8年的改版當中,預計會收錄「邊緣人」、「最終頭目」等現代詞彙,還包括最近在肺炎疫情當中聽到「社交距離」,或是社交平台常會用到的「讚」等等。甚至還有「咕嚕靈波」這一條……就算你知道這些詞彙的意思,有辦法好好解釋給別人聽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會解釋「最終頭目」、「邊緣人」和「咕嚕靈波」嗎?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字典說:「最終頭目是指在電玩遊戲當中最後出現的強敵、大咖或難關。」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以往翻遍日文字典恐怕都找不到這種詞彙,不過在今年12月預計出版的「三省堂國語辭典」最新第8版當中,竟然就預告會收錄了!


知名字典時隔8年大改版引發話題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雖然新版字典還沒正式發售,不過出版社透露新收錄的詞彙已經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例如社交平台常會用到的「讚(いいね)」,科幻作品常聽到的「世界線」,被視為創作大忌之一的「夢結局(夢落ち)」,甚至還有「大家一起闖紅燈就不怕(赤信号みんなで渡ればこわくない)」這種譬喻用句全都收錄其中。據說新詞總數高達3,500個!


該如何解釋「邊緣人(陰キャ)」呢?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字典:「邊緣人是指氣氛陰暗的人,語氣比『陰沉』較為輕鬆。」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近很紅的「社交距離(ソーシャルディスタンス)」也有收錄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還有一個新收錄的詞彙是「咕嚕靈波(くるりんぱ)」。這個詞彙有點像是狀聲詞卻又有點不像狀聲詞,常用來指某個東西旋轉一圈的模樣,也包括一種需要旋轉的髮型……


字典:「咕嚕靈波是指女性的頭髮在後方束成Y字型,再將束起的部分由上穿過V字型的髮型。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ノ♡咕嚕靈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三省堂JCC.JP価格.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