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神秘《仙女圈》 這些圈圈是神明的腳印嗎?

圖片1

圖片來自:  northcountrypublicradio.

世界各地都有科學難以解釋的神秘現象,非洲自然也不例外,之前介紹過美國國家公園內的「石頭走路」,在非洲則是出現「仙女圈(Fairy Circle)」的神奇現象。所謂「仙女圈」~跟麥田圈不太一樣,麥田圈是被出奇怪的形狀,「仙女圈」則是地上的草出現一個又一個圓圈,比麥田圈小但是密集度遠高於麥田圈,這個現象通常出現在非洲南部,尤其是納米比亞,另外像是安哥拉或是南非也有「仙女圈」的蹤跡。

非洲南部的神秘現象「仙女圈」

圖片2

圖片來自:  dailymail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個「仙女圈」直徑大概2-15公尺不等,明明就是在草地上,但是「仙女圈」內卻空蕩蕩只有裸露出的土壤

圖片3

圖片來自: giornalettismo▼這些「仙女圈」甚至還像是擁有生命一般,通常大概可以「存活」30-60年,他們會成熟」  ,之後會被入侵的雜草給「殺死」

圖片4

圖片來自:  npr.org

▼「仙女圈」通常存在於人煙稀少的內陸地帶,在納米比亞的「仙女圈」,離有人居住的村莊有上百公里。自從1971年被人發現後,科學家就不斷研究「仙女圈」的可能成因。

圖片5

圖片來自:  phenomena.nationalgeographic▼最通常的假設是「仙女圈」是由白蟻所形成的,有科學家認為是因為一種「砂蟻」 以草根為食,殺死了植物後仍然持續靠著光禿禿的植被所儲存的雨水維生

圖片6

圖片來自:  dailymail▼但是最近也有另一位科學家提出新的解釋:他認為「仙女圈」是草類資源競爭後的結果。生命力強的草類留下,生命力弱的草則因為沒有養分死去,而這些枯萎的草留下的缺口,反倒變成殺死他的「鄰居」的蓄水池。

圖片7

圖片來自:  dailymail▼但是到底一個「仙女圈」內的草是如何大範圍同時死亡,這位科學家也承認:我們還在研究這個問題

圖片8

圖片來自:  inhabitat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