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過這些《變種合體甜點》你就落伍了(指)

圖片1

圖片來自:ondinecheznanou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一個變種合體甜點叫 Cronut?甜點控應該都有吃過,因為我們就是無法抗拒各式甜點的人,更不要說想要嘗鮮新玩意的積極程度了(握拳)。除了 Cronut 之外,其實還有別的變種合體甜點,看完整個超級無法抗拒啊~快給我吃!

1. Cronut(croissant 可頌 + donut 甜甜圈)

這可以算是帶領起變種甜點風的始祖吧,所以還是要好好介紹一下。

圖片2

圖片來自:bbc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 Cronut 是由美國紐約的一位主廚 Dominique Ansel 創造出來的。2013 年 5 月 10 號那天,正式在他的麵包店 Dominique Ansel Bakery 發售。Dominique 主廚說,他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做過超過十種食譜,才做出來的完美成品。最難的製作步驟是在油炸的時後,溫度要抓的很剛好。

圖片3

圖片來自:foodsaketokyo

2. Dosant(donut 甜甜圈 + croissant 可頌)

圖片4

圖片來自:bbc

雖然跟 cronut 一樣都是可頌跟甜甜圈的組合,但是 cronut 是可頌甜甜圈,dosant 是甜甜圈可頌(好亂喔 XD)。這是由 Duck & Waffle 餐廳的主廚 Dan Doherty 創作的甜點,只有每個星期天發售,而且限量 30 個。不過不用擔心,因為這很紅,所以其他甜點店也有在做 dosant,不用怕買不到。

圖片5

圖片來自:jamielaurengem

3. Duffin(donut 甜甜圈 + muffin 馬芬)

圖片6

圖片來自:tpepost

外型是馬芬,吃起來也是馬芬,但是卻在中間裝進了甜甜圈才會用的夾心餡料(通常是覆盆子果醬)。不過這個 Duffin 的流行造成了一個很大的爭議。英國一家星巴克,說 duffin 是他們發明的,也申請了商標註冊,不過英國一家老店 Bea`s of Bloomsbury 說,他們早就賣幾年了,然後這家老店的推特也湧進很多留言支持他們。

圖片7

圖片來自:worldipreview

4. Townie(tart 塔 + brownie 布朗尼)

圖片8

圖片來自:bluegingerpantry

這真的是直接射中我的心啊~我超愛的塔再加上超愛的布朗尼,看都看傻了。記得剛才提到的英國老店 Bea`s of Bloomsbury 嗎?這個 townie 就是他們發明的。如果 townie 買到像下圖那樣,中間有漿的話,我只能說世界真的太美好了啊~(是嗎?你又吃不到)

圖片9

圖片來自:thiscitylifelondon

不知道卡友們最想吃或最愛吃哪一種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