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的奇妙要求》二手商店不是垃圾回收場啊…

圖片1

圖片來自:logosku

想鍛鍊耐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找服務業工作,當過店員都知道服務業裡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有,久了大概就能練就心如止水的境界(?)。不只是便利商店常有奧客出沒,就連二手商店都會碰到一些很神奇的要求。不禁令人想大喊:二手商店不是垃圾回收場啦!

推主「 @un5unco」創作當年在二手店的工作經驗引發討論

圖片2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SP5IYgyLMO

新手店員遇上高等級奧客

買方篇

「從隔壁縣跑來消費的顧客,想用自己的交通費抵消部分商品金額。(也就是商品金額扣除客人本身的交通費)」這…真是太奇葩惹!嫌太遠可以不用來沒關係。

「買到垃圾想退貨」買之前就應該考慮清楚吧!

寄賣篇

「希望二手店能以高價收購毀損物品。」這裡不是便利好用的垃圾回收場啦!

「不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卻要求店家收購。」這樣店家也很為難…萬一是贓物那店家不就倒大霉╮(╯_╰)╭

圖片3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SP5IYgyLMO

上述慘痛經歷得到不少同是二手商店員工的響應,只有當過店員才知道有些現實中的奧客比戲劇還誇張。你永遠猜不到他們會提出什麼樣的詭異要求。

圖片4

圖片來自:ぶんきち㌠ @Bun_kichi

另外還有二手動漫電玩商品專賣店駿河屋的例子

喜歡動漫不一定適合駿河屋的工作,光是整理、點收大量文庫書籍或周邊商品就夠累人了。更何況還得面對各式各樣的顧客。

圖片5

圖片來自:静岡新聞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圖片7

圖片來自:駿河屋秋葉原 @surugayaakihab1

圖片8

圖片來自:駿河屋秋葉原 @surugayaakihab1

以為在駿河屋工作就能同人本看到飽嗎?但一次來六千本同人誌需要點收,誰受得了啦!店員快逃啊(誤)

圖片9

圖片來自:駿河屋秋葉原 @surugayaakihab1

難怪有些駿河屋常在徵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中古屋にくる客の無理難題がヤバイ!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