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會人壓力調查》職場上最感到壓力的原因又有哪些?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ma_meri/

讓人氣力全失不想上班最好每天在家打滾這"五月病"好發的時期(碎唸:難怪最近怎麼睡都覺得不夠早上也爬不起來w)就天氣來說也是剛開始熱正適合出門遊玩的季節,卻無法好好享受陽光普照的悠閒時光而是得在天氣最好的時候奉獻自己給工作,這份社會人才懂的無奈感覺或許也是壓力的來源之一吧。最近日本保險公司「チューリッヒ生命」公布了一項關於壓力的調查引發討論,針對全國1000位社會人做的調查到底大家的壓力來源究竟有哪些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引發推民們注目的調查發現男性71.6%、女性75.2%都感到壓力。以年紀來說40代男性、20代女性是最有壓力的族群,但到底大家的壓力來源又有哪些呢?

「日本社會人在職場感到壓力的原因Top 10」:

1位 與上司間的相處 38.9%

2位 與同事間的相處 29%

3位 工作內容 27.2%

4位 工作量太多 26.8%

5位 與客戶間的相處 25.6%

圖片2

圖片來自:mdpr.jp

另外,這時期特別容易讓人想擺爛的"五月病",男性以30代(28%)女性以20代(39.2%)最多表示自己曾有過五月病的症狀

至於讓大家出現五月病症狀的原因,男女第一名都是「入社(進入新公司)」,其次才是「人際關係的變化」和「本身人生階段的變化」,確實新年度剛開始的各種生活上的變化都會讓人產生壓力呢。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ma_meri/

以上,不知道是不是五月本身太讓人懶散的關係,看完這調查又有種想繼續無力擺爛的慾望惹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