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難以交心的日本人》留學生大嘆:日本人的親切只是表面?

圖片1

圖片來自:kaigai-matome.net/

哈哈(先偷笑一下)然後再自己承認以前我們一群留學生每次聚在一起確實蠻容易偷偷抱怨日本人的ww雖然日本跟台灣的文化算接近,但還是存在不少觀念上的差異,尤其在交友關係上,這「雖然很常玩在一起但總覺得沒有到交心感覺的問題也是不少留學生有的共同感想,只是沒想到這不少外國人都曾有過的感受竟在推特上引發日本人的討論!?不知道日本人又是怎麼看的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話題的推文來自一位每天跟留學生相處的東大生ムギタロー(@mugitaro_comics)。

他發現留學生來到日本1~2年以後都會開始這麼說:

「日本人表面上很親切,但那是因為日本人懂得察言觀色的文化,擅於隱藏自己的情緒,讓人看不出真正的本意。不會輕易跟你交心。」

當他被留學生問「為什麼不傳達自己的心意,還要隱藏本意,勉強自己微笑呢?我們不是朋友嗎?」的時候自己才終於有所察覺。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ugitaro_comics

這篇推文一出很快在推特上被擴散,在國外生活過的日本人對於這問題也很有感觸。

▼「在國外生活了3年的我也這麼覺得。日本人穿著樸素&太不愛表達本意了!」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gin_sou/

▼「可能因為『對熟人也保有禮儀』是日本特有的文化吧」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a_saitoh

▼「隱藏本意或許是因為覺得跟這個人不會再更熟了吧?勉強自己裝笑應該是因為,表面上親切比較能維持彼此間的和平吧」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moriuhano

不過也有日本人對這問題這樣解讀:

「不管是哪一國人,好相處且願意與人交心的話自然會有人主動靠近,無論日本人或外國人都一樣,身邊的人對你的態度其實也反映出你表現的態度。」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aruhidokoka

當然這"只表面上跟你好"的感覺並非所有日本人都如此,或許是他們多禮的民族性才會讓我們總有段距離的感覺吧?不知道大家又是怎麼看這問題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