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課震撼日本網友》外國人竟然要學加班怎麼寫 搶先習慣社畜實用句……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garethbale.blog.fc2.com/blog-entry-3919.html?sp

學習一種國家的語言同時也能夠了解那個國家的文化與習慣,因此最近日本媒體到緬甸採訪當地的外文學校時,發現日文學校竟然有教「加班」這兩個字怎麼唸、怎麼寫,就讓日本網友們震驚不已!原來日本的加班文化已經成了日文初學者應該事先體驗的一環,這些緬甸學生早一點習慣「社畜」的實用文句,之後到日本當社畜就可以迅速融入天天加班的地獄囉!難怪越來越多外國人不想去日本工作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緬甸人才捨日本去韓國!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政府近年打算開放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工作資格,可是開放歸開放,有沒有人想去日本工作才是問題,日本TBS電視台這個星期就跑去緬甸採訪,想出國工作的緬甸人都會先在國內就讀相對應的外文學校,例如……


緬甸的韓文學校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吃過飯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新聞節目想要追蹤為什麼緬甸人越來越不想去日本工作,反而選擇去韓國?結果在節目播出韓文學校日文學校的上課情形之後,網友們都說理由非常明白了……


緬甸的日文學校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請寫下『殘業』」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知道『殘』是哪個漢字嗎?」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相較於韓文課教的是「吃飽了」,日文課竟然教「殘業」也就是「加班」,代表這兩個字在日本工作的時候非常實用,所以學校才會教吧?換句話說加班在日本是家常便飯,讓日本網友直呼難怪沒人想到日本工作啊!


「教加班的漢字讓我感受到黑暗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uhs_aka_To/status/1110549544700305409


「日文學校竟然有教『加班』的漢字真的很難過」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ybershotTad/status/1110894527479349248


「節目根本想批評日本吧,為什麼日文課剛好在教『加班』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2nyiwidktRdqMM/status/1110549169209397249

(〒Д〒)搶先習慣社畜實用句,上班之後才能馬上當個好社畜啊!

(゚~゚)如果接下來教「過勞死」怎麼寫就更恐怖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uhs_aka_To@CybershotTad@p2nyiwidktRdqM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