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老闆改造個人店》熬煮12小時何不開大火?奶油咖哩雞實驗獲得兩極評價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許多名店美食都是需要慢火熬煮好幾個小時才能做出來,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熬煮的火力大一點,豈不是能夠煮得更快一些嗎?日本知名連鎖咖裡集團「Go!Go!咖哩」的董事長就因為這個想法遭到網友抨擊。他在視察一間個人咖哩店的時候,請廚師開大火縮短原本需要熬煮12個小時的奶油咖哩雞的製作時間,結果卻做出完全不一樣的味道!有網友罵他沒動腦,但也有網友稱讚他有實驗精神,懂得從錯誤中學習,是個值得尊敬的經營者!究竟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兩極的觀點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Go!Go!咖哩」董事長宮森宏和(左)積極結盟個人咖哩店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tv-tokyo.co.jp/gaia/backnumber4/preview_20190122.html

日本知名連鎖咖裡集團「Go!Go!咖哩」近年不斷試著收購或是結盟個人經營的小型咖哩店,因為董事長宮森宏和認為這些小店都有非常獨到的技術,很不希望這些小店因為老闆年紀大了,或是地區人口流失造成客人減少就關門。於是宮森宏和決定出資協助這些小店經營,並且吸收他們的技術,透過連鎖店的力量將這些地區性的咖哩推廣到日本全國!


董事長視察熬煮奶油咖哩雞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其中一間被「Go!Go!咖哩」看上的咖哩店「HotHouse」金澤知名的咖哩老店,在取得這間店經營權之後,董事長親自前往學習他們製作咖哩的技術,同時看看有沒有可以改善的地方。當董事長看到他們熬煮「奶油咖哩雞」竟然要花上12小時,不禁發問……


「我想要縮短時間,不要花上12小時那麼久。」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可不可以把火開大一點?」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聽到董事長的要求,尼泊爾籍的大廚立刻面有難色……


「不行,做出來的味道不一樣。」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後來還是決定開大火試做……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董事長:「看來不細火慢熬還是不行啊。」

大廚:「是啊。」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由於視察過程從頭到尾都有電視台跟拍製作節目,於是這段互動播出以後就在網路上掀起兩極評價。有些網友稱讚董事長是個肯實驗、肯認錯的優秀老闆……


「確實學到了教訓很偉大。」

圖片9

圖片來自:2ch


「知錯改回原本的作法不就好了嗎?了解為什麼這樣做也是很重要的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2ch


「學到了應該慢熬的理由,代表實驗是有價值的吧。」

圖片11

圖片來自:2ch


「驗證假設是錯的還能承認失敗的優良經營者。」

圖片12

圖片來自:2ch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狠狠批評董事長講這話之前沒有動腦,又看不起人家……


「不過就是承認試做做爛了,怎麼就會被當作好棒棒啊?」

圖片13

圖片來自:2ch


「動動腦也知道,前人早就試過一堆失敗的方法了啊。」

圖片14

圖片來自:2ch


「他根本是看不起大廚吧,覺得人家是白癡才會在那邊慢慢熬12小時。」

圖片15

圖片來自:2ch


最後「Go!Go!咖哩」有成功將老店滋味推廣到東京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txbiz.tv-tokyo.co.jp/gaia/vod/post_169889/

(lll ̄□ ̄)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兩極的觀點呢……

(゚▽゚)有些事情就要親自實驗過才能體會箇中奧妙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テレ東プラス@gaia_no_yoak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