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田大學自創外送服務》訂外送平台不如拜託同學送 主打在地化貼心服務大受歡迎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由於人們都不能出門或是不想出門,使得餐飲外送服務的市場蓬勃發展,就連日本私立名校早稻田大學附近的商圈也不例外。不過比起大部分地區都是透過知名外送平台訂餐,早稻田商圈卻是使用學生和商家聯合建立的服務「早稻熊外送」來配送餐點。由於出餐的餐廳和外送的範圍都只限於早稻田商圈之內,送餐的也是由早稻田大學的學生負責,熟門熟路送起餐來不但快速又貼心,相當受到歡迎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是早稻熊外送!」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新冠肺炎疫情剛剛爆發的2020年,許多餐飲店都苦於沒有客人上門,於是紛紛加入了外送平台謀求生路。


但是日本有一群早稻田大學的學生,認為使用外送平台很容易因為外送員不熟悉學校附近的餐廳、教室或學生宿舍的位置,導致送餐太慢或是送錯地方。於是決定創立名叫早稻熊外送(わせくまデリ)的外送服務,將出餐的餐廳和外送的範圍都限定於早稻田大學附近,並且專門請早稻田大學的學生幫忙送餐,如此一來就能實現了在地化,提高外送效率,還為學生創造了打工機會呢!


由早稻田大學的學生替附近商圈的店家送餐!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目前學校附近有16家餐廳加入這項服務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每趟外送要加收300日圓(約台幣65元)的外送費,成為外送員的打工薪水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項服務上路至今已經2年,備受商家和同學們的好評。畢竟許多人還是對於陌生人幫忙送餐,衍生的衛生問題和安全問題有所顧慮。因此讓校內的同學來送餐,即便要直接送進宿舍房間,感覺也安心許多了啊~~


餐廳:「多虧學生們的幫忙,挽救了因為疫情一落千丈的業績。」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客人:「叫他們的外送感覺特別親近。」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客人:「可以說是有人情味吧。」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早稻熊外送的發起人之一,是目前就讀社會科學系3年級的中田瑞希。她目前也在擔任外送員……


中田同學學的是社區營造,透過社團活動參與這項計畫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時疫情爆發的時候,我就想為附近的商圈盡點力……」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即便只是微薄的力量……」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只要能夠幫到大家就好,於是我就決定展開這項計畫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學生們會不會想要叫叫看這種外送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価格.comわせくまデリ早稲田商店街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