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的兒時惡夢《漢字考試運筆被扣分》看得懂不就好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vip.blomaga.jp

許多人小時候應該都有在書法課學過「永字八法」吧?學了那些鉤、撇、捺之類的運筆法有沒有用呢?日本推特網友最近就聊起小學老師很喜歡挑運筆的毛病,明明漢字只要看得懂就好了卻因為這種小事被扣分,讓漢字課成了兒時最大的惡夢,這種教育到底有什麼意義啊!大家又有沒有類似被老師扣分的經驗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小學老師非常喜歡挑漢字的運筆毛病……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小學也要在書法(書道)課學「永字八法」包括鉤、撇、捺之類的運筆法……


書法的每一筆劃都非常重要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shigotoba.net

在書法課上挑毛病也就罷了,然而很多老師卻會在國文考試的時候挑、寫作文的時候也挑,讓許多日本網友都在兒時留下共同的惡夢!


日本政府早就說漢字只要看得懂就好了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話題最近在推特引發熱議,可以知道大家真的非常恨國文老師……


「把我們的分數還來啦」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TN_KTSS


「我曾經在漢字考試因為運筆被扣到0分啊」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_A_works


「漢字考試對運筆嚴格一點還可以理解,但是寫作文的時候還扣分真的莫名其妙」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ttixyann


「挑運筆毛病這種事僅止於書法課就夠了吧」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to_oou


「比起運筆我覺得挑筆劃順序的毛病更煩人」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ayaya0523

(゚д゚)大家又覺得寫字應該看得懂就好了?還是寫得漂亮才可以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onipp6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