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鄉下公所潛規則》同事結婚有一方必需辭職?竟因鄉民不爽夫妻領高薪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同事之間結婚以後繼續待在同一個職場,是不是可能引發許多問題呢?日本福井縣池田町町公所最近就被媒體爆料,20多年來都存在著同事結婚就有一方必需辭職的潛規則,而且不論當地的工會團體或是議員提出質疑,要求撤除這種過時的規定,公所都強應回絕不會撤!因為公所認為同事結婚除了容易引人非議、難以安排工作之外,潛規則已經實行了20幾年,也的確有人因而辭職,如今說要撤除規定豈不是對不起他們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公所內結婚有一方被迫辭職的潛規則」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fukuishimbun.co.jp/articles/-/1141536

日本地區型媒體「福丼新聞」最近報導了福井縣池田町町公所有著逼人辭職的潛規則,立刻引發全國媒體高度關注……


大型媒體馬上跑去採訪了!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福井縣池田町是一個轄區內高達92%都是山林的鄉下行政區,人口約有2500人。而這裡的町公所從1993年制定了一個潛規則,一路沿用至今……


公所同事間結婚的時候,夫妻其中一方必需辭職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過去20年來有3組同事夫妻誕生,但沒有任何一組是雙方都留在公所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公所面對質疑也堅決回應「無法撤除這項規定」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據日本媒體調查,一旦公所同事間結婚,雙方就會不斷被上司緊盯,直到一方辭職為止……


上司會催促雙方辭職,甚至不惜提高退撫金利誘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為什麼會制定這種潛規則,又為什麼無法撤除呢?據說1993年當時,在町公所擔任公務員的待遇遠比當地的其他工作的薪水還要高,夫妻都領高薪容易引來鄉民非議,這種潛規則才會出現!


無法撤除的理由1:夫妻都在公所上班會引人非議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另一個理由則是對於公所而言,夫妻在同一個部門很可能會有公私不分,以及讓其他同事顧慮的問題。可是對於一個只有72人的鄉下町公所而言,也沒有那麼多職位可以將夫妻分開……


無法撤除的理由2:夫妻的職位安排會受到嚴重限制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後一個理由,剛剛說過這個潛規則上路20多年以來,已經有至少3對夫妻的其中一方被迫辭職了。如今說要撤除規定,該怎麼給前人一個交待……


無法撤除的理由3:以前有人因而辭職了,如今撤除感覺不公平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媒體調查這個問題似乎在町議會吵了好幾年,有議員不斷抗議這是過時的規定,當地的工會團體也表明反對這種潛規則,然而町公所依然堅持沒有打算撤除這項規定,如今才會被鬧大上了全國新聞……


町長說辭職並非強制,不過事實上從來沒有夫妻雙方都留下來的例子!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lll゚д゚)有些民間企業也有這種規定耶!大家又是怎麼看待同事間結婚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福井新聞テレビ王国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